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吃快熟面 近两年销量增10%

主要超市售卖的快熟面,近年在销量与种类都有所增加。(档案照)
主要超市售卖的快熟面,近年在销量与种类都有所增加。(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生活忙碌,方便食用,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吃快熟面,受访的主要超市透露,快熟面的销量近两年增加达10%,种类则增加达25%。

昇菘超市表示,五大受欢迎的快熟面当中,就有三款是新口味,也就是咖喱、韩式拉面和冬炎;另外两款受欢迎的是传统的鲍鱼鸡汤和鸡汤口味。

发言人说:“近年来,昇菘超市所售卖的快熟面种类有增加的趋势;至于快熟面的销量,近两年来增加约10%。”

昇菘也售卖自家品牌(HAPPY FAMILY)的快熟面,售价1元8角,并也包括来自本地、日本、马来西亚、台湾、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快熟面。

发言人说:“近年,我们也售卖比较多韩国的快熟面。”

职总平价超市在答复晚报询问时指出,发现即食食品的需求增加,包括快熟面、汤类、粥品、白米与零食。当中,快熟面的销量在过去一年增加超过5%。

此外,平价超市高级总监(采购及商品促销)郭嘉慧说,顾客选购的是较大包的,或大批包装的快熟面。

“这种情形,应该是顾客的生活更加忙碌,时间更紧凑的缘故,因此选择以快熟和容易的烹煮食品,解决他们的餐饮。”

平价超市售卖最多的,是各种品牌辛辣口味的快熟面,并也有越来越多的顾客选购优质的拉面与来自韩国的快熟面,以及平价超市自家品牌五种口味的快熟面。

百美超市也表示,售卖的快熟面种类有16种,近两年增加大约四个品牌,增幅为25%。

其中,销售最好的是Maggi品牌快熟面,各类快熟面的售价,从一包1元6角5分,到10元9角5分。

完整报道,请翻阅26.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