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透明板隔烟 食客赞:有效 烟客弹:闷热

咖啡店将吸烟区和禁烟区用塑料板隔开,防止香烟味四处飘散。(林成源 摄影)
咖啡店将吸烟区和禁烟区用塑料板隔开,防止香烟味四处飘散。(林成源 摄影)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后港一咖啡店为提高用餐质量,用透明塑料板隔开吸烟和禁烟区,食客大赞有效,但烟客则申诉“吸烟室”闷热。

公众卢绍美向媒体指出,许多咖啡店的吸烟和禁烟区“无障碍”,导致烟味常飘到禁烟区内,让许多食客无辜吸入二手烟。

她认为,咖啡店应该废除吸烟区,从而照顾大众的利益,营造一个更健康和干净的用餐环境。

记者走访本地多个咖啡店,其中发现后港8巷第644座组屋楼下的大路咖啡店,在约一年前将吸烟区和禁烟区用塑料板隔开,防止烟味飘散。

对此,许多食客纷纷赞好,袁小姐(23岁,采购人员)就表示,如今用餐环境更加舒适和干净。

她说:“我有哮喘症,闻到烟味后会感到非常不适,但自从咖啡店隔开吸烟区后,我常来这里用餐。”

食客王先生(60岁,销售员)却表示,虽然这是一个很好的措施,但若风太大,烟味还是飘散,并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让咖啡店完全禁烟。

不过,烟客刘先生(60岁,德士司机)则说,如今吸烟区被透明塑料板隔开,难免导致空气不流通,有时置身“室内”还会非常闷热。

完整报道,请翻阅27.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