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寅今早被判 坐牢26个月

杨寅今早被判坐牢26个月。(档案照)
杨寅今早被判坐牢26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杨寅伪造文件、欺骗和提供假资料给政府部门,今早被判监26个月,法官指杨寅5年在新加坡精心策划犯罪,引用大法官曾说过的一句话:“没有早点被捉,算你走运!”

中国籍前导游杨寅(42岁)今年5月31日认下347项伪造文件、欺骗和提供假资料等刑事罪名,控辩双方昨天进行陈词与求情,案件今早11点下判。法官庭上反驳杨寅求情论点,指他有意图隐瞒欺骗,这么晚才认罪,没有求情价值可言。法官也指杨寅明目张胆地犯罪,不能以为“轻拍手腕”(slap on the wrists)就能了事。

①精心策划必须严惩

杨寅求情时说,他伪造文件,提供假资料给政府部门,全是因为想取得永久居民权,让他的家人能长期留在新加坡。杨寅用自己的钱给自己所开设的公司,支付自己薪水,没有第三者蒙受亏损。

不过,法官驳斥此论点,指杨寅提供假文件,误导移民与关卡局,取得永久居民权,也滥用公司合伙董事信任。法官指杨寅精心策划计谋,有必要严惩。

②迟迟才认罪没求情价值可言

杨寅求情时说,他承认罪行,法官应该看在他认罪的份上,显示他有悔意,刑罚应该减轻。

不过,法官说,杨寅在开审前一秒才表示要认罪,没有求情价值可言。更何况控方证据确凿,要定杨寅的罪一点都不困难。

完整报道,请翻阅29.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