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非法停车取得成效 全岛另60地点 将安装闭路电视

马西岭地铁站旁的兀兰3道一带不时有非法停车问题,这条道路会从下周四起安装电眼,取缔违例者。(邬福梁摄)
马西岭地铁站旁的兀兰3道一带不时有非法停车问题,这条道路会从下周四起安装电眼,取缔违例者。(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陆交局指出,至今装有电眼的约70个地点,非法停车问题已有所改善,交通较为顺畅。到明年底,全岛总共会有130个地点安装电眼取缔非法停车违例者。

 

从下周四起,全岛另外60个地点将陆续安装闭路电视摄像系统,取缔非法停车的违例者,以进一步改善交通情况,加强公路安全。

首批启用的新电眼位于七个地点,它们大多在地铁站附近,包括盛港地铁站附近的盛港东大道和盛港广场、马西岭站附近的兀兰3道、义顺中辅路、兀兰火车站关卡前的兀兰中路、裕群站附近的裕群圈(Joo Koon Circle)、裕群职总平价中心(Fairprice Hub)附近的贲耐路(Benoi Road),及林德金路(Lim Teck Kim Road)。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发文告说,自2014年4月开始安装电眼遏制非法停车以来,已取得成效,该局于是决定从10月6日起,把电眼陆续扩展到另60个地点,以进一步发挥阻吓作用。到明年底,全岛总共会有130个地点安装电眼取缔非法停车违例者。

陆交局指出,至今装有电眼的约70个地点,非法停车问题已有所改善,每个地点一天平均发出的罚单锐减了九成,从初期每天30张罚单减少到去年底每天三张。

许多安装电眼的地点交通较为顺畅,包括哥烈码头、惹兰柏拉巴(Jalan Pelepah)、实里基路及武瑟德路(Worcester Road)。穿行于这些路段的巴士乘客也从中受益,车程因整体车流量改善而比较顺畅。

三个地点罚单最多

陆交局发言人受询时透露,罚单最多的首三个地点包括裕廊坊购物中心附近的文礼大道、通往美芝路方向的惹兰苏丹和克兰芝地铁站附近的兀兰路。但她不便透露个别地点的罚单数量。

文告指出,通过阻吓非法停车行为,这些电眼也有助加强公路安全,避免车辆胡乱停放在公路旁阻碍交通,让孩童、年长者和行动不便者等无法安全过马路。非法停放的车辆也会妨碍其他驾车者的视线,以致看不到有行人过马路。在巴士站非法停车,则会影响巴士乘客安全上下车。

陆交局在有电眼监控的地区灯柱或标示牌上漆上鲜橙色记号。碧山和金文泰地铁站等地点,在乘客上下车处也安装“不许等候”的指示牌,提醒驾车者不能在那里停车等人。

去年1月起,陆交局也加强对非法停车的惩罚力度,违例者如果在接到罚单后的12个月内再违例,将面对更高罚款。

各种非法停车的行为面对的罚款不同。例如私家车在德士站非法停车,初犯者将被罚款50元,重犯者则面对80元罚款;在“不许停车”或“不许等候”的地方违例停车,初犯者将面对70元罚款,重犯者则面对110元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