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邻里纠纷 洋房屋主:5层楼高大树“伸”进我家

林国民指出,锦鲤鱼池刚好被大树笼罩,花瓣及树叶容易掉入。
林国民指出,锦鲤鱼池刚好被大树笼罩,花瓣及树叶容易掉入。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商人指洋房旁的公寓,一棵5层楼高大树“伸”进他家,树叶、花朵掉落鱼池,每天早晚两次得打扫,担心污染的池水影响20多条总值10万的锦鲤鱼。

家住高文西门坊一带私宅超过20年的居民林国民(62岁,商人)向新明日报透露,旁边公寓有一棵5层楼高大树不仅枝干伸入自家院子,树上的花瓣和叶子每天会掉落到家中的锦鲤池里,他不仅得一早一晚各花半小时清理,更担心落叶会殃及池鱼,20多条养了十多年的锦鲤,不知会不会因吞下叶子而影响了健康。

他指出,比邻公寓大约在7年前落成,而离他家最近的这棵树,起初只有一两层楼高,当时还不觉得有何不妥。

“当树越长越高后,我们才开始‘头痛’。它一年开花两三次,每次的时间约一个月。就算没开花,每天也会有树叶掉落。”

锦鲤鱼池刚好被半棵树笼罩,据观察,黄色的花瓣以及树叶很容易掉入鱼池内以及旁边的假山上。

林国民表示,自己一天至少清理两次,有时还得拿着扫把爬上“山”去打扫,但令他担心的,还是那些饲养多年的锦鲤。

20多条锦鲤中最大的一条几乎有1米长,每一条的价格据称达数千元。

宝贝鱼若有事 定采法律行动

“这些鱼是我的宝贝,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一定会采取法律行动。”此外,他也担心,大树如此生长,或成为一些不法之徒犯罪的“帮手”。他表示自己已向有关当局反映,希望树能被移除。

完整报道,请翻阅02.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