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被指收百万订金交不出新车 17人报案

车行位于乌美三道的其中一家展示厅。(海峡时报)
车行位于乌美三道的其中一家展示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汽车平行进口商被指收取顾客订金后无法交货,受影响的顾客约有50人,其中17人已报案处理,涉及款项高达100万元。

根据报案记录,这家位于乌美3道的Exodus Global Pte Ltd车行,去年10月至今向多名顾客收取汽车订金,其中六名顾客甚至被索全款,共付超过75万元。

这家车行也经营租车和二手车买卖生意,其汽车也透过旗下两家分公司售卖。

据晚报了解,目前约有50人受影响,他们设立了WhatsApp群组,众人在里面申诉自己的遭遇与和销售人员或车行老板交涉的经过。

协助管理群组和收集资料的王先生(46岁,资讯科技执行员),本身就是在7月24日给了13万6500元全款给车行,因对方说他要买的丰田Harrier将在8月4日可取车。

不愿透露名字的他说,后来到期了还拿不到新车,他多次追问老板,声称对方指公司有资金问题,目前已经找投资者入股,也跟私人公司和银行贷款周转。

上个月,他跟车行老板说要报警处理,声称对方还跟要求再多给两周,因入股和贷款的事项,已快有进展。

但两周后依然没有下文,他在上个月中报案,是受影响顾客中第一个报案的人。

王先生表示上周才加入受影响顾客的WhatsApp群组,并协助搜集资料,目前已经有17份报案记录。

“除了我付全款,还有另外五人,数额最高的是15万1000元,其他人依序也付了14万元、13万3000元和两个人分别给了9万8000元。”

他也说,另外有四人给了50%订金,其余的人大多都付了两万多元订金。

今年3月付了两万元订金要买Toyota Voxy的陈女士(50多岁)表示,车行装修得很美,网站也很专业,当初对比好几家车行最终选择跟它买车,没想到最后会变成这样。

完整报道,请翻阅04.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