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乘电动轮椅 阿公阿嫲惹争议

阿嫲驾驶单人使用的电动轮椅,阿公则坐在轮椅的左边把手,两人共乘前行。(Stomp)
阿嫲驾驶单人使用的电动轮椅,阿公则坐在轮椅的左边把手,两人共乘前行。(Stomp)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汽车共用,连电动轮椅也共用?阿公阿嫲共乘电动轮椅,川行在牛车水人行道上,有人觉得很环保,有人则觉得太危险,万一失去平衡翻车,两人都可能会跌伤。

网民昨天早上10时左右,在牛车水登婆街(Temple Street)看到这一幕,拍下视频放上Stomp网站。

视频画面显示,阿嫲驾驶着单人使用的电动轮椅,而阿公则坐在轮椅左边把手,两人共乘同一部电动轮椅在行人走道上川行。

从画面可看出,当时并不是人流高峰期,所以道路上人烟稀少。

网民对此议论纷纷,视频不到一天近万人点击游览,大家都觉得阿公阿嫲很甜蜜,羡煞旁人,也有网民认为两人很环保,不仅节省时间,也节省能源。

但一些网民则担心,以阿公的体重坐在把手上,可能会导致电动轮椅失衡,两人都可能会跌倒,后果不堪设想。

他们劝道阿公阿嫲还是小心为妙,若路程太远可改搭巴士,若阿公也脚痛,可寻求其他方法购买另一台电动轮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