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烧教会招牌‘除咒’ 男子坐牢10个月

被告张庆发焚烧教会招牌,被判监禁10个月。(互联网)
被告张庆发焚烧教会招牌,被判监禁10个月。(互联网)

字体大小:

44岁男子声称被教会诅咒,两次携带易燃液体和打火机,深夜焚烧教会的的招牌“除咒”,造成1万9000元的损失,被判监禁10个月。

这起事件发生在5月13日凌晨2时左右,地点是位于兀兰圈的灯塔福音会(Lighthouse Evangelism)。

被告是44岁的张庆发,是教会前教友,他共面对四项控状,包括恶作剧纵火(mischief by fire)和拒绝提供指纹给警方的罪名,控方以一项恶作剧纵火罪加以提控。

案情显示,事发当天,被告半夜跑到教会,将易燃液体泼向教会的招牌,用打火机点火后便逃离现场。

教会牧师隔天早上到教会时,发现招牌有烧过的痕迹,马上报警求助。

招牌上方装有闭路电视,牧师翻阅电眼记录,发现涉纵火者,原来就是曾是灯塔福音会教友的被告。

据悉,由于之前教会曾几次发生类似事件,其中一次也是被告所为,牧师为了找出纵火者,在招牌的右上方安装电眼。

辩方律师今早求情时表示,被告患有妄想症,希望法官把刑罚重点放在治疗,而非威慑(deterrence)。

辩方律师表示,被告因为幻想自己被教会诅咒,才会烧教会的招牌“除咒”,所以阻吓性刑罚或许不会起太大作用,应尽快让他接受治疗。

辩方律师在求情时表示,被告的家人已经承诺,会让被告服刑后,接受心理治疗。

完整报道,请翻阅07.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