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 狮城留学生致开场白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和特朗普即将再度交锋,展开第二场辩论。特别的是,这次辩论会的焦点也会包括一名新加坡人。

这名新加坡人是24岁的孙崇元,他将以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学生会主席的身份,在本地时间下周一早上9时展开的辩论上致开场白。

美国总统选举辩论向来都会邀请学生会主席参与,但这次破天荒有新加坡人现身,因为孙崇元是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有史以来,首次由留学生担任学生会主席,且恰逢总统大选。

主修经济和数学的孙崇元告诉《海峡时报》,他上周得知要在辩论上致开场白后,感到非常惊讶,目前正全力以赴地准备讲稿。

他说:“虽然学生会主席过去都会在这样的辩论会上致辞,但我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有机会。毕竟我是留学生,我以为他们不会让留学生去致辞。”

“而既然我是留学生,我就要同时从作为一名学生,以及作为一名到美国的留学生的角度去表达,我希望能采取一个国际视角。我正为此大伤脑筋(nerve wrecking)呢!”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留学生办公室表示,作为首名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留学生,孙崇元出席辩论会独具意义,“特别是考虑到围绕移民政策的问题也是这次选举的焦点”。

孙崇元说:“今年是学生会非常重要的一年,首次投选了留学生为学生会主席,并获选主持总统辩论。所以,我觉得自己对选我的学生乃至国际社会,都有责任和义务。”

完整报道,请翻阅07.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