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獭‘光顾’吃鱼 钓鱼场老板:每月亏千元  

水獭在鱼池中悠闲地吃起鱼儿。(受访者提供)
水獭在鱼池中悠闲地吃起鱼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钓鱼场老板申诉,“水獭家族”频出现钓鱼场内食鱼,害他半年来每月生意亏损上千元。

白沙公园内的钓鱼场D’Best Recreation老板申诉,过去半年来,一群有9只水獭的“水獭家族”频频出现在钓鱼场附近,并会进入钓鱼场水中捕食鱼儿,害他每月蒙受上千元亏损。

36岁钓鱼场老板沈志江受访时说:“2014年8月我买下这钓鱼场时,曾看过两只水獭。这半年来情况变严重,现在已有9只,再多两只就能组足球队了。”

老板说,它们几乎每一天都会从淡滨尼河中出来并“光顾”鱼池。

老板深怕这些水獭会得寸进尺,不久将开始食用他们鱼池中间收藏鱼儿的鱼网,因此已向国家公园局求助。

“我们的收藏区有25个鱼网,每一个都能收100公斤至400公斤的鱼儿。所以我希望当局能在情况无法控制前帮助我”

老板对于情况也束手无策并已看开,现在只能尽量防止水獭进入鱼池。该钓鱼场24小时营业提供钓鱼人士咸水鱼垂钓,花费为8小时43元,但也以时间而定。

《新报》记者昨天走访钓鱼场时,几乎每天到钓鱼场的钓鱼爱好者比利(60岁)说,多数在早晨看到水獭。

“每当这些水獭过来,我就好几个小时都钓不到鱼,因为它们会将鱼儿吓跑。所以我希望它们不要再出现,因为我是付费在这里垂钓的。”

国家公园局表示,已在9月30日到钓鱼场了解情况:“当局目前正在讨论增设各种措施,包括在鱼池周围种植草丛以防止水獭到那里进食,我们也会在鱼池附近增设警告告示和公众分享更多关于水獭的讯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