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引进不足龄缅佣 中介遭人力部调查

SLF Green女佣中介涉及引进年龄未满23岁的外籍女佣,人力部正在调查中。(刘庆成摄影)
SLF Green女佣中介涉及引进年龄未满23岁的外籍女佣,人力部正在调查中。(刘庆成摄影)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一家女佣中介被指引进未满23岁的缅甸女佣,遭人力部调查。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透露,去年接到10起类似个案,今年才9个月就已倍增到20起。

人力部发言人受询时证实,卷入调查的是武吉知马购物中心的SLF Green女佣中介公司,有关调查与中介引进未满23岁的外籍女佣有关。

发言人说,从2005年起,人力部规定所有到本地工作的外籍女佣,必须年满23岁或以上,以确保她们成熟、负责任、能适应外国工作环境。

人力部发言人也说,当局严厉看待问题,要求本地中介在首次接触外国女佣及她们的外国中介时,通过面试、检查护照和学历文凭,查证她们的背景。

若证实年龄未满23岁,人力部将协助把她们遣送回国。

当局也通过“适应本地生活课程”,向女佣传达她们必须年满23岁的信息。违例中介可面对高达5000元的罚款,或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不过,中介公司的职员林女士受询时坚称,公司不接受未满23岁的缅甸籍女佣 ,公司也不曾因违规被记分。

国际媒体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纪录片近日揭露,有女佣中介聘请未满23岁的缅甸女佣到狮城工作。

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执行理事长范国瀚受询时说,缅甸籍女佣工资较低,更多中介开始把她们引进本地。他透露,情义之家去年接触10名未满23岁的缅甸籍女佣,今年则已碰到20名。

非政府组织“客工亦重”前任主席约翰·吉则透露, 组织今年初到女佣聚集地点做问卷调查,发现50名缅甸女佣当中有八人刚到本地时, 年龄未满23岁,最小的20岁就来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08.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