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户人扎营 东海岸出现‘帐篷村’

东海岸一带出现“帐篷村”,十几户人家以营帐为家。
东海岸一带出现“帐篷村”,十几户人家以营帐为家。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东海岸公园现“帐篷村”,十几户人沿海扎营当家,29岁“村长”称大多扎营者为夫妇,或在等迁入租赁组屋,或是被生活所逼而将此当暂时栖身处。

本报接获读者通报,指东海岸一带出现不少大帐篷,如同一个自足自给的“村落”。

记者日前实地采访,发现读者所谓的“帐篷村”,帐篷内里除了备有床垫、被单、厨房用具、衣柜与晒衣架。几户人家甚至用帆布把空间隔开,在帐篷内分出客厅和睡房。“帐篷村”的地点隐蔽,不远处就是沿海施工地;村子后方就是公共厕所,方便洗澡。

记者走访之际,遇上29岁的哈曼,他自称是“村长”,谢绝摄影拍摄。

“我们都是被生活所逼的幸存者,帐篷是我们的家园,请不要拍照。”

哈曼告诉记者,“村落”住了十几户人家,大多数都是膝下无儿的夫妻,或是在等迁入租赁组屋,或是被生活所逼,而选择暂住海边。

“我们不偷不抢,想靠自己的能力生活。议员和家庭服务中心的义工也不时来探访,送杯面粮食。”

哈曼认为,尽管曾被提议搬到福利所,但每天回家有时间规定,如同失去自由。他无奈向记者出示了藏满信件的文件夹,指自己正在接受多项机构协助。他知道无证扎营是违法的,也坦诚自己被开过很多次罚单。

“我们也想希望能住在屋檐下,谁都不想住一辈子的帐篷。”

公园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为了确保公园供大家使用,公众只允许在公园特定地区露营。

完整报道,请翻阅09.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