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尖下被逼认外遇 少妇11刀杀醋夫判监1年

曾经恩爱的杨汉铜和张怡雯,此情只待成追忆。(取自面簿)
曾经恩爱的杨汉铜和张怡雯,此情只待成追忆。(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不堪丈夫拿刀威胁看她的手机简讯、强迫她承认与男同事搞外遇后恐吓杀妻杀女再自杀,少妇愤而拿刀自卫,混乱中11刀砍死丈夫,其中一刀穿心致命。

这起惨剧发生在去年8月30日深夜至隔天凌晨时分,地点在武吉班让信佳路第636B座组屋15楼一单位。

死者是顾问公司老板杨汉铜(33岁),与妻子张怡雯(27岁,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人事部职员)及当时14个月大的女儿同住。

张怡雯原本被控谋杀亲夫,时隔一年多,控方改控为被激怒而重伤他人罪。

她当庭认罪,法官过后判她坐牢一年,由于她案发至今已还押超过一年,昨天宣判不久后已出狱。

庭上揭露,死者怀疑女被告与男同事有私情,两人正筹备离婚也已分房睡,只通过手机简讯沟通。

案发前,男死者强迫被告给他看手机简讯,两人过后不断争吵,还一路从房间打到客厅、厨房和洗手间。

期间,死者看到被告深夜收到男同事简讯,更打翻醋坛子,一手拿被告手机,一手拿刀指向被告,逼她输入密码让他阅读简讯。

在厨房时,他甚至踢门,打到被告手中抱着的女儿,令女儿掉在地上,头部中地。

读后,男死者喊说给被告最后一次坦白的机会,被告见女儿一直在哭,被迫承认与男同事搞外遇。

男死者听后怒不可遏,威吓说要杀她杀女儿再自杀。

被告一手抱女儿安抚她,一手突然从厨房抽屉抽出另一把刀,“护着”自己和女儿走回睡房。

经过死者房间时,被告看到死者放在床上的手机,疾步走进去,打算用他的手机求救,但死者一直跟在身后,还拉下窗帘,并步步逼近她,并放话说如果女儿死了,完全是她(被告)的错。

死者再逼近被告,被告此时失去自控能力,挥动手中刀子砍向死者,导致他当场死亡。

验尸报告显示,死者身中11刀,其中一刀不偏不倚刺中他的心房,是最大的致命伤。

被告通过代表律师求情说,她被激怒,因死者先挥刀,她一时错手酿惨案,求判监不超过一年。(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11.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