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购组屋电梯状况连连 居民签请愿书求更换电梯

居民网上撰写请愿书要求更换电梯,至今86人签署。
居民网上撰写请愿书要求更换电梯,至今86人签署。

字体大小:

榜鹅一带新预购组屋电梯状况连连,居民申诉电梯门关不上,还得“手动关电梯”,电梯也经常瘫痪,有居民网上撰写请愿书要求更换电梯,至今86人签署。据悉,因为有人不当使用电梯,才导致电梯经常故障。

位于榜鹅大道的Waterway Cascadia组屋电梯多月来被指频频出状况。多名居民感到纳闷,有其中一名居民对此在网上发起请愿书,希望当局可以更换该区组屋的电梯。

据观察,这请愿书目前已经有86人签署,有不少居民也叙述了自己的经历。

记者今早走访这区时,受访居民皆表示有发现电梯问题。

居住在第314A座的居民谢先生(26岁,经理)说,他两周前领取钥匙,就发现组屋的其中一架电梯经常显示“故障”状态。

“我一度以为是为了节省能源才关闭其中一架电梯。有时候我得等上5分钟才能搭电梯。”

第315A座组屋的居民林先生(30岁,销售经理)则叙述,自己搬进来这四个月来,电梯几乎每两周就故障。他更出示与同座居民的群组简讯记录,显示不同的居民都会拍下电梯故障的照片并申诉。

“有一次两部电梯同时故障,居住在17楼的年长邻居得使用楼梯,非常辛苦。”

他补充,其中一架电梯于9月底瘫痪一周。

另外,林先生也说,电梯经常无法关上,关到一半就会自动弹开。

“我们有时候双手都握着东西,还得放下再徒手合上。”

对于当局对居民和装修商的建议,受访居民建议应该追根究底,例如检查是电梯质量无法承受这些碰撞或碎片,或是安装电眼揪出损坏电梯的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11.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