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每年接近千逃税通报

国内税务局每年平均收到近千企业逃税的秘密通报。( 档案照)
国内税务局每年平均收到近千企业逃税的秘密通报。(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内税务局每年平均收到近千个逃税的秘密通报,线人包括纳税人的前夫或前妻!

国内税务局(IRAS)不久前公布年报,上个财政年,当局审查了1万1450个案例,追讨回超过4亿1100万元的税收和罚款。

国内税务局受询时进一步向本报透露,这些案例中,大部分是审计得到的结果,但也有121个案例,是当局深入调查后所揭发的,追讨回的税收和罚款达1900万元。实际上,过去五年来,国内税务局通过调查833个逃税案例,追讨回的款项总数为2亿1000万元。

一般而言,会逃税企业的现金交易居多、内部监控不足,且缺乏妥善记录。家族企业、自雇或独资经营的企业,较常犯下报税错误或少申报一些资料等。

此外,国内税务局也从线人那里获得情报而展开调查,线人一般包括前职员、商业伙伴、顾客,有时候甚至是纳税人的前夫或前妻。当局每年平均收到近千个这类秘密通报,但一般只有约5%的通报是真有其事。

一些执法单位也会转介案例给国内税务局,而调查人员也通过实地观察及从互联网和报章等渠道,发现逃税的案例。

完整报道,请翻阅11.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