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沙、乌打、椰浆饭征消费税 顾客大感不解

“328加东叻沙”扩充营业,年初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开始征收7%消费税。
“328加东叻沙”扩充营业,年初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开始征收7%消费税。

字体大小:

吃一碗5元的加东叻沙,须缴35分消费税,顾客大感不解。

东海岸路“328加东叻沙”扩充营业后,年营业额逼近百万,年初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开始征收7%的消费税。

“328加东叻沙”最近菜单上的价格反映征收消费税,例如原售5元的叻沙,加入消费税后的售价为5.35元。

食客叶先生对“328加东叻沙”征收消费税大感不解和意外,拍下菜单的照片放上网,引起网民的讨论。

叶先生告诉《新明日报》,他不常光顾“328加东叻沙”,因此发现价格上调后吃了一惊。他也认为原本是小贩美食的叻沙,价格有越来越贵的趋势,令消费者吃不消。

进军商场 年营业额近百万

“328加东叻沙”开始进军商场,年营业额逼近百万。

“328加东叻沙”除了在东海岸路有两家店面,近年来也开始进军商场开设分店,负责人高文彬告诉本报,由于营业额逐渐接近百万元,必须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因此他们自年初开始征收7%消费税。

“为避免食客误会,我们特地在菜单上清楚注明,价格是包含消费税的,毕竟所征收的消费税不是我们赚,而是要交给政府的。”

高文彬指出,在我国,由于成本增加,食物的价格时不时必须上调,而征收消费税的做法也十分常见,目前顾客大多表示可以理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13.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