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蔑神明模仿乩童 理工生到9神坛上香叩头道歉

理工生到庙宇上香,一连叩头10多次道歉。(取自网络)
理工生到庙宇上香,一连叩头10多次道歉。(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两年来在全岛多个神坛及庙宇惹是生非,出言污蔑神明、模仿乩童,20岁理工生引发众怒,庙宇恫言提告,为平息风波,理工生3天内,9间神坛和庙宇上香、叩头道歉。

《新明日报》记者获悉,这名理工生姓林,现年20岁。而受影响的庙宇包括天公庙、南云殿,以及7个住家神坛。

记者向相关的庙宇和这名理工生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其中一家受影响的神坛是进善坛,负责人王福青(41岁)告诉记者,这名理工生这两年来经常在全岛各大神坛及庙宇及庆祝活动上,对“大二爷伯”出言不逊,会轻蔑地说“大二爷伯”用刷子写字是在替人化妆,还是说“大二爷伯”用祭拜的水来钓鱼。

神庙负责人:希望他诚心悔改

进善坛负责人王福青也表示,理工生也爱用嘲笑和不认真的口吻去模仿乩童。

他透露,这两年来各大神坛庙宇的负责人都知道这名理工生经常捣蛋,不过大家都是睁只眼闭一只眼不跟他计较,上个月28日,一些庙宇负责人谈起这件事,觉得应该要采取行动,让理工生停止这样的行为,有人表示要对质,有人说要付诸法律。

王福青表示,理工生过后听说庙宇负责人要对他采取行动,问他应该怎么办。“我过后劝他到各家庙宇去诚心上香,向神明虔诚道歉。”

据了解,前后有9家庙宇和神坛,要求理工生道歉。在王福青的劝说下,青年过后逐一前往各家庙宇上香膜拜叩头道歉。

“他在10月4日、7日和9日,3天跑了9家神坛庙宇,跪拜举香为自己逾矩的行为道歉,希望他是诚心悔改,懂得尊重神明以后不要再犯。”

完整报道,请翻阅13.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