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推出健康食谱卡

字体大小:

马来鸡汤糙米粉、鱼片粥、三文鱼蘑菇焗饭……人民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推出健康食谱卡,希望向年长居民介绍易做且有营养的菜肴,推广健康生活。

以四大官方语文推出的食谱卡介绍八道菜肴,会放在行动党各个支部,可供党工用来向居民推广或举办健康烹饪活动等。公众也可上网站http://bit.ly/RecipesFromHeart阅读食谱。

其中四道菜肴包括鱼片粥、低脂咖喱蔬菜(Sayur Lodeh)、香焖豆子彩蔬和扁豆坚果香饭(Rice Pilaf)分别由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国会议长哈莉玛、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和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杰乐(Darryl David)提议。哈莉玛也是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PAP Seniors Group, 简称PAP.SG)主席。其余食谱由行动党党工提供。

这些菜肴都使用更有营养的食材,例如以糙米饭和白饭准备的鱼片粥;以脱脂奶或豆奶取代椰浆的咖喱蔬菜等。每张食谱卡也列有健康小贴士。

李显龙总理昨早在新加坡摩天观景轮为食谱卡主持推介,并现场为杰乐所提议的扁豆坚果香饭添加较健康的豆类食材。他说:“食谱不仅针对年长一群,也适合年轻人。吃得健康不代表菜色一定单调,食谱所介绍的菜肴可口且容易准备,可帮助大家保持健康生活。”

哈莉玛说,培养健康的饮食和烹饪习惯有时需要调整心态。健康食品可以很美味,也不须使用昂贵食材。她鼓励各行动党支部利用食谱卡在社区推广健康饮食,鼓励居民提供建议,介绍更多健康佳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