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老汉骑独轮车 天天推失智妻溜达

陈炳和骑着电动独轮车,推着失智坐轮椅的妻子趴趴走。 (取自Successful Ageing Singapore面簿)
陈炳和骑着电动独轮车,推着失智坐轮椅的妻子趴趴走。 (取自Successful Ageing Singapore面簿)

字体大小:

鹣鲽情深!72岁老汉,每天骑上电动独轮车,推着失智坐轮椅的妻子趴趴走,对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看在旁人眼里,满心感动。

鼓励国人积极为老年生活做准备的面簿圈“Successful Ageing Singapore”,前天分享了一则有关一对年长夫妻的温馨故事。

故事中的丈夫陈炳和(72岁),每天风雨不改,推着坐轮椅的老妻(71岁)一起上街,两人形影不离,所到之处必定吸引不少路人注意,因为陈炳和原来是踩着电动独轮车(unicycle),推着坐轮椅的妻子四处走动的。

陈炳和说,妻子10年前诊断患上失智症,如今也需以轮椅代步,无法自理,生活起居都得靠他人。

照顾失智病人的辛苦,陈炳和最清楚不过,但他无怨无悔。他说:“很多人觉得照顾失智病患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我觉得只要用心,你就会更加了解他们。”

正因为了解妻子,知道她喜欢到外头走走,陈炳和才会天天坚持,再忙都带妻子到处走。

每天推两小时的轮椅,对有年纪的陈炳和来说相当吃力,所幸他两个月前在海军部路一带买了一台电动独轮车后,推妻子的工作着实轻松不少。

有了电动独轮车后,他和妻子现在可以全岛走透透,两人甚至还去过滨海湾花园游玩。

“每天出外走走,妻子现在更加乐观开心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19.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