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路组屋 外墙板11楼飞坠

居民林亚福昨早发现对面座组屋外墙出状况。
居民林亚福昨早发现对面座组屋外墙出状况。

字体大小:

不到一个月又一起外墙脱落事故!一阵狂风暴雨后,循环路组屋电梯槽4米长外墙板11楼直坠,所幸没砸到人。

本报曾报道,淡滨尼23街第201E座组屋外墙一个混凝土遮阳墙,不知何故于9月25日忽然松脱,在4楼摇摇欲坠。当局在事发后需动用20人团队及吊车,花近4小时将遮阳墙安全拆除。

事隔不到一个月,循环路第51座组屋昨天清晨约6时,竟发生整片电梯槽外墙板从约11楼高的屋顶跌落路中央的事故。

记者走访现场,坠落的外墙板已被清除,但根据居民林亚福(78岁,小贩)向本报忆述,事发时下着雨,风也相当大,他在家中突然听见类似东西磨擦的“吱吱”声,不久后便传来“砰”的一声巨响。

他说:“我从窗口向外看,发现对面屋顶处露出了一个‘大洞’,原本安装在电梯槽外部的一片墙板,竟掉落在十多米外的路中央。”

据了解,脱落的外墙板面积约为4米长2米宽。事发组屋楼下有数间商店,外面则是露天停车场以及一段连接循环路的通道。

林亚福表示,幸好当时还早,路上并无行人经过,且未对楼下的商店、有盖走廊或者是车辆造成毁坏。

他指脱落的电梯槽外墙板相信是近20年前该区的组屋安装电梯时,加建在电梯槽外部的,用以遮挡鹰架等钢铁结构的装置物。

建屋局:掉落的是硅酸钙包层板

建屋局表示,马林百列市镇会昨天通知了这起事故,掉落的硅酸钙包层板是组屋外墙设计的一部分,是非结构性的(Non-structural)。

市镇会将展开所需的修复工程,并检查附近有着类似设计的组屋。建屋局也将与市镇会协调处理事件。

建设局(BCA)也已派工程师到现场进行检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