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生坠楼案研讯:坠楼男生首次有两科不及格

男童身穿校服,清晨从17楼住家飞坠惨死。(档案照)
男童身穿校服,清晨从17楼住家飞坠惨死。(档案照)

字体大小:

小五生坠楼案研讯,11岁男生考试成绩不理想,有两科不及格,案发几天前,儿子告诉母亲,他的年中考试成绩不理想,母亲告诉他不要紧,只要尽力就好,还买了一个风筝送给他。

这起不幸的事故于今年5月18日清晨6时45分左右发生,地点是盛港一带芬维尔连路(Fernvale Link)的一座组屋。

男生生前就读本地一所名校,今年念小五,修读小学高级华文。他从小一到小四,每科成绩平均是70分,他也参加学校的武术队。

男生的45岁母亲是家庭主妇,是本地永久居民,父亲则是47岁的客服工程师,男生还有一个16岁的姐姐。

验尸庭昨天针对男童的死因展开研讯,唯一的证人是负责调查本案的调查官,他杀的可能性已被排除,父母表明不愿出席聆讯,庭上没见任何家属出席,除了父母外,男生的校长、科目老师、级任老师及武术队的负责老师等也都提交了书面供词。

母买风筝给他 

根据调查官的报告,男生年中学期考试,成绩退步,其中数学和高级华文只考了20分和12分,是他第一次不及格。

案发几天前,男生已陆续看过考卷,但他只跟父母说可能考不好,学校原定案发当天分发成绩单让学生拿回家给父母签名,不料当早上学前,男生被发现从17楼住家坠下身亡。

根据男生的母亲,她虽然要求儿子每科维持70分,不达标就会用藤条轻轻打他的手心,但“体罚”前,她也会先检查考卷,如果发现确实是考题太难,她也认为情有可原,不会打他,她甚至记不起上一次拿藤条打他是什么时候的事。

她说,儿子天性乐观,即使被她轻打时会哭,但随即又成开心果,感觉不曾被“体罚”影响。如果儿子平均考获至少70分,她会买礼物奖励他。

母亲说,事发几天前,儿子告诉她,他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但她告诉儿子既然他已尽力,成绩不好不要紧。男生告诉母亲他想要一个风筝,5月14日当天,母亲买了一个风筝送给他。隔天,男生还和父亲外出放风筝,玩了一天。

父亲对儿子的考试成绩要求也是70分,但儿子不达标时,他不会打他,只会提醒他要专心读书。

父亲认为儿子可能意外坠楼,但母亲则认为他因受成绩影响而自杀,验尸官将在今天下午发表结论。

完整报道,请翻阅21.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