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罕见遗传病 越南来新 男婴急需骨髓移植

字体大小:

20个月男宝宝患罕见遗传性疾病,须要骨髓移植救命,母亲带儿子从越南来狮城求医。

来自越南河内的男宝宝“小康康”(Khang),患上高免疫球蛋白M综合征(Hyper-immunoglobulin M syndromes,HIGM)的罕见遗传疾病,导致免疫系统失调,目前在国大医院接受治疗。

他的母亲荷安(Hoan)在接受本报电邮访问时说,二儿子“小康康”(Khang)16个月大时,开始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河内的两家大医院也无法找出病因。

“看到儿子一直受病魔折腾,真的很心痛,我们决定把他带来新加坡求医。”

荷安说:“小康康平时很喜欢唱歌和说话,最近他学的新单词都是:打针、抽血、量体温,甚至学会自己把体温计放在腋下,然后跟我说‘妈咪,是39度’,我心都碎了。”

小康康抵达新加坡后,国大医院的医生在本月诊断他患上高免疫球蛋白M综合征,导致他容易受到感染,也是造成他发烧不断的主因。

她说:“儿子的免疫系统很弱,目前还在发高烧、关节发炎也有口腔溃疡,医生说他须要骨髓移植才能痊愈。”

据她说,医疗费则预计高达20万新元。“虽然这对我们来说很艰辛,但我不会放弃。”

完整报道,请翻阅23.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