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湖两花园得标设计团队公布

包括裕华园和星和园的裕廊湖中花园预计于2020年后落成,最终设计竞标结果昨天出炉。(陈渊庄摄)
包括裕华园和星和园的裕廊湖中花园预计于2020年后落成,最终设计竞标结果昨天出炉。(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裕廊湖中花园和东花园两个园区预计2020年后逐步完工。公园局将从下月起至明年2月,陆续在裕廊东Canopy@J Link、湖畔地铁站,及一些民众大会上,向公众展出裕廊湖中花园及东花园的得标设计。

裕廊湖中花园和东花园的最终设计竞标结果出炉,一组业者从31个竞标团队中脱颖而出。

国家公园局下来将巡回展出得标设计,根据公众反馈进一步改进现有规划。这也意味着我国第三个国家花园——裕廊湖花园的整体发展蓝图已初步成形。

国家公园局昨天发文告宣布,经过约半年的严格筛选,裕廊湖中花园和东花园的设计规划终于尘埃落定,两个园区预计2020年后逐步完工。

得标业者是Landscape Design Inc、SALD私人有限公司,及刘与胡建筑师私人有限公司(Liu & Wo Architects)组成的团队。

公园局将从下月起至明年2月,陆续在裕廊东Canopy@J Link、湖畔地铁站,及一些民众大会上,向公众展出中花园及东花园的得标设计。

公众可对设计提出意见

公园局在文告中说:“公园局将考虑公众观展后提出的意见,并与得标业者合作改进中花园及东花园的整体设计规划,让中花园和东花园更好地融入周遭环境。”

政府2014年宣布,在我国西部的裕廊湖区发展裕廊湖花园(Jurong Lake Gardens),继新加坡植物园和滨海湾花园后,打造第三个“国家花园”。

拟建中的裕廊湖花园占地90公顷,分东、西、中三大园区。裕廊湖西花园由原来的裕廊湖公园改建而成,裕廊湖中花园包括裕华园和星和园,东花园则毗邻裕华园地铁站附近的科学馆新址。西花园的改建工程今年4月已启动,预计2018年开放。

至于中花园及东花园,政府则是在今年3月发出竞标意向征求书,请咨询公司为这两个园区提出规划方案,共有31个团队参与第一轮竞标。

第二轮竞标活动6月展开,六个入围获选团队为裕廊湖花园制定发展总览图,包括为中花园及东花园进行概念设计。

公园局指出,公园局在评估过程中,除了衡量竞标团队提出的整体概念,也考虑到业者的方案如何让各个花园更好地融合、花园中的景点和可举办的活动,以及如何保留公众记忆等因素。

裕廊湖区未来将发展成我国第二个中央商业区,其中新隆高铁终站周边地段将成为综合用途商区,提供符合未来经济需要的商业空间。裕廊湖区总发展蓝图草案预计明年第三季出炉,裕廊湖花园也将纳入发展计划中。

公众希望保留部分原貌

受访公众都表示期待看到裕廊湖花园的初步设计。在裕廊居住近20年的的陈瑞虹(59岁,家庭主妇)说:“裕廊湖花园建成后,我可以每天都到这里来散步。希望新设计能保留裕廊湖的部分原貌,让居民保有一份亲切感。”

29岁的陈嘉荣(设计师)说:“我周末常常会到西海岸、东海岸,以及滨海湾花园和朋友野餐或骑脚踏车,裕廊湖花园落成后,我们将有新的好去处。希望公园里能有饮水机、更衣室等设施,除了给那一带的上班族提供休闲空间,也可以让国人在周末前去游玩。”

有意了解裕廊湖中花园和东花园设计详情的公众,可上网www.nparks.gov.sg/juronglakegardens查询展出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