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电动脚车无需执照 非法改装时速可达120公里

记者发现有些贴有陆交局颁发蓝色与橙色贴纸的电动脚车,但这些电动脚车却明显有受改装的痕迹。(星期天时报)
记者发现有些贴有陆交局颁发蓝色与橙色贴纸的电动脚车,但这些电动脚车却明显有受改装的痕迹。(星期天时报)

字体大小:

电动脚车遭拖车撞造成两死一伤引发关注,业者指出,电动脚车无需执照,很多人非法改装电动脚车,当成电单车使用。改装后的电动脚车,时速可达120公里。

本报连日报道,西海岸大路三辆骑电动脚踏车遭集装箱拖车撞上事故,引发众人对电动脚踏车当成电单车使用,引起安全隐忧。

据《星期天时报》报道,尽管有关当局已加强对电动脚车的管制,但是被改装的电动脚车在本地依然泛滥。

售卖电动脚车的业者表示,他们接到不少相关改装的询问,一般都是年轻人提出,但他都一一拒绝,有些骑士甚至亲自为电动脚车进行改装。

位于乌美的电动脚车零售店老板王明添表示,一般改装电动脚车的人士都是被它的价格所吸引,毕竟改装后的电动脚车比电单车来得便宜。

“他们不需考取执照,不用经过任何测试,就可以像电单车般地骑着电动脚车。”

陆交局去年加强管制,加重对使用不合格电动脚踏车的违例者的惩罚,同时采用更严格的标准,包括禁止电动脚踏车安装油门(throttle)。

此外,电动脚车也不可运载超过20公斤重的物件,在人行道上的时速不可超过每小时15公里,在脚车道和共用道的时速则不可超过25公里。

据了解,改装后的电动脚车时速可接近每小时120公里。(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30.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