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刚圆黄金猎犬梦 脑癌男童前天病逝

母亲带善杰到马国求医,但善杰却惦记家中小狗不愿住在马国,情愿来回奔波。(档案照)
母亲带善杰到马国求医,但善杰却惦记家中小狗不愿住在马国,情愿来回奔波。(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好不容易一圆“黄金猎犬梦”的患癌男童善杰,始终还是撑不过。母亲原本希望中医治疗可带来奇迹,过去两周带他到马来西亚求医,但男童因惦记家中小狗不愿留在马国,选择来回奔波,两天前在家中离世。

善杰母亲陈美莉(54岁,教师)昨晚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指出,由于善杰(13岁)所患的脑癌已到末期,治疗一直没有起色,于是便在过去两周到马来西亚尝试中医疗法,希望可以有帮助。

她说:“一位马国前政治人物林亚礼看到黄金猎犬活动的报道后,介绍我们到吉隆坡看中医。他原本要安排我们住在那里治疗,不过善杰想念家里的小狗,坚持要回来,所以我们便来来回回去了两次吉隆坡。”

“中医疗程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见效,可是他没有这个时间等下去了。”

母亲形容善杰过去几个星期的身体状况很虚弱,说话和听觉都很吃力,飞往吉隆坡也让他感到疲惫,上个星期二善杰突然发烧送往竹脚妇幼医院,病情急转直下。

“医生预计他挨不过周末。善杰说他想念家里和他的狗,所以我在星期六就带他出院回家,隔天他在家里去世。”

陈美莉说到自己收拾孩子遗物时,看到善杰留下的一大包药物,不禁悲从中来,一度泣不成声。

“他有好多好多的药,13岁就吃那么多药,还要接受化疗,但他却从不埋怨。他是个很勇敢的孩子,他很努力想活下去。希望他现在不必再受苦了,但我很想念他……”

陈美莉表示,今年9月的时候,100只黄金猎犬齐聚植物园完成了善杰的梦想,让他有个很开心的生日。除此之外,喜欢精灵宝可梦游戏的善杰也曾提起想去德国,因为那里有很罕见的精灵。

母亲感叹,这个梦再也无法帮他实现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01.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