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鸟当飞禽公园大使

展翅高飞的双角犀鸟Sunny,正式成为飞禽公园动物大使代表。
展翅高飞的双角犀鸟Sunny,正式成为飞禽公园动物大使代表。

字体大小:

珍贵而漂亮的犀鸟昨天正式成为裕廊飞禽公园的动物大使。这些引人注目的大鸟将提醒公众爱护鸟类,保护森林。

新加坡动物园及河川生态园今年相继推出了红毛猩猩“阿明”和海牛“卡诺拉”成为动物大使,同属新加坡野生保育集团旗下的飞禽公园是第三个推出动物大使的园区,而头上长着金黄色盔突的双角犀鸟Sunny将作为犀鸟(Hornbill)物种代表,成为主要宣传对象。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副首席执行官曾文豪说:“选择犀鸟是因为我们认为这些大鸟非常引人注目,同时它们也能够代表所有濒危的鸟类,提醒我们它们需要帮助。”

犀鸟嘴的长度占身长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头上的盔突像犀牛角一样,因而得名犀鸟。裕廊飞禽公园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在圈养环境中孵化黑犀鸟、南斑犀鸟和双角犀鸟的保育机构。目前也致力于推展东方冠斑犀鸟的保育计划。

配合来临的学校假期,飞禽公园将在11月19日到12月11日间的每个周末推出犀鸟主题活动,游客有机会近距离接触Sunny和其他犀鸟,也将有机会进行喂食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