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士岭组屋5房式110万元 一周卖两间

达士岭本月首周就卖出两个110万元的天价五房式单位。(档案照)
达士岭本月首周就卖出两个110万元的天价五房式单位。(档案照)

字体大小:

达士岭摩天组屋再创纪录,本月首周就卖出两个110万元的天价单位。

位于广东民路的达士岭组屋在房地产市场淡静之际买气不减,据建屋发展局网站的资料,今年到目前为止,那里已有11个五房式单位以超过百万元易手,平均每个月就有一起这类交易。

在11月份的首周,达士岭有三个五房式单位转售,其中两个的转售价都是110万元的天价。这两个天价单位都位于高楼层,第1D座的单位位于46楼到48楼,面积107平方米,而第1B座的单位则位于31楼到33楼,面积为106平方米。

第三宗转售交易的价码也不菲,这是第1C座位于10楼到12楼的106平方米单位,以97万5000元价码转售。

屋契从2011年算起的达士岭,转售价屡创我国记录,那里五房式组屋的最高转售价为112万元,四房式单位则是99万元。业内人士之前解释,这是因为达士岭地点优越,条件特殊,因此价格是与公寓挂钩,而不能够以一般政府组屋的价码来衡量。

有屋主售屋 净赚50万元

有达士岭屋主将房子出售后净赚50万元,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上个月就表示,将为市中心的新组屋制全新的买卖准则。

黄循财说:“抽中市区组屋的人非常幸运,等于发了一笔横财,因为这些组屋会有很大的增值潜能,所以不可能在现有条例下在市区兴建组屋,也不应该这么做。

但这是否意味着市区将不再建组屋?这也不是理想做法,因为会造成社会和地域分化。”

政府目前在研究如何以新的模式提供这类组屋,这包括缩短屋契、延长最低居住年限、提高转售抽润等,以确保屋主在转售组屋时不会从中牟取过高利润。

更多报道,请翻阅08.11.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