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 雷电击洋房狂烧 2客工火海救人

斜阳坊一带洋房疑被闪电击中起火,冒出滚滚浓烟。
斜阳坊一带洋房疑被闪电击中起火,冒出滚滚浓烟。

字体大小:

突如其来的两道闪电,劈中两层楼洋房,传出爆炸声后引发熊熊烈火,烧破屋顶,老妇与女佣不知屋顶着火,邻居大喊不果,两外籍劳工翻过围墙紧急入屋救人!

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昨午5时许,地点是金文泰附近斜阳坊的一栋两层楼洋房。

记者接获通报赶到现场,天色昏暗小雨已停,消防车正在现场洒水,火势被扑灭,居民纷纷围观探究。

36岁的女佣宝丽姿向本报叙述:“我在房间里,听见两声巨响,第二声特别震撼感觉屋子在晃。我从窗户隐约看见对面屋顶着火,当时非常害怕。看到火势越来越大,我走到屋外看清楚,听见屋子传来爆炸声,便将火势拍下录像。”

据了解,当时正下着毛毛细雨,突传来两雷电巨响,闪电疑是击中洋房屋顶,引发熊熊烈火,吞噬整个洋房二楼。

居民说,女屋主是一名7旬老妇,和女佣正在屋内,不知屋顶已着火。左邻右舍看见浓烟烈火,纷纷大喊,但在屋内的两人似乎没听到。两名在附近私宅施工的外籍客工翻过围墙入屋,及时救了两人。

另一名女佣伊芙琳(28岁)叙述,当时两名外籍客工正在她的英国籍雇主家中施工,女雇主的9岁儿看到火光赶紧通知。

“女雇主去按门铃,但或因电源短路,门铃没响,两名客工过后翻过围墙,将两人救出。”

一外籍居民说:“我将屋里的所有电源关掉,怕会漏电出意外。着火的房子可能是易燃屋顶和木质地板,因屋子较旧才会烧起。”

记者今早现场所见,二楼部分结构严重烧毁。

民防部队在5点30分接获通报,派遣2辆救护车、1辆轻型消防车红犀牛(red rhino)和2台志愿设备赶往现场,火势已吞噬洋房二楼。

消防员在20分钟内,用3支水枪将火扑灭。案件正在调查中,无人在事件中受伤。

完整报道,请翻阅11.11.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