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垃圾槽奇迹苏醒 客工:我以为死定

巴拉如甘虽已从昏迷中苏醒,却仍未全然康复,双腿只有脚趾能动,得再留院两个月。(摄影/王彦燕)
巴拉如甘虽已从昏迷中苏醒,却仍未全然康复,双腿只有脚趾能动,得再留院两个月。(摄影/王彦燕)

字体大小:

“我以为这次死定了。”

在垃圾槽内从16楼坠落,28岁客工多处骨折,奄奄一息,昏迷三周后却奇迹般苏醒。他昏迷前只记得钢索在16楼断裂,命悬一线。醒来后,他消瘦24公斤,也不知道从此能不能再走路,客工流泪表示想回家见家人。

本报在10月9日报道,10月8日早上10时左右,惹兰鲁马丁宜(Jalan Rumah Tinggi)第8座组屋的垃圾槽里发生一起罕见的工业意外。

来自印度真奈的客工巴拉如甘,当时乘坐吊篮(gondola),在组屋垃圾槽内进行修补工作,岂知吊篮半途疑钢索断裂,客工连人带吊篮,从16楼高的地方直坠而下。

巴拉如甘当时多处骨折,腹部受伤,伤势严重,送院后一直昏迷不醒。本报记者日前到国大医院探访时,巴拉如甘已经从昏迷中苏醒。他受访时,用简单的英语绘述了事发的经过。

他说,事发前已在垃圾槽内工作约15分钟左右,刚刚才完成18楼垃圾槽内的修补。

巴拉如甘用手做了拧断钢索的手势,说:“我按下(吊篮的)按钮,从18楼降到16楼时,钢索突然断裂!”

接着,吊篮就直坠16楼。谈到命悬一线的惊险一幕,巴拉如甘不由自主地吐了一口气,心有余悸地说:“我以为这次死定了。”

事发突然,巴拉如甘还来不及呼救,眼前已是一片漆黑。

他昏迷了三周,刚在一周前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腿部受伤,至今还不能下床走路,问及他往后能否再行动自如?巴拉如甘黯然地摇头,表示不知道。

腹部受伤后,巴拉如甘只能吃流体食物,体重从出事前的69公斤,掉到45公斤。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巴拉如甘至今仍未通知家人他受伤入院的事,但他表示很想念家人。

他受访时一时感触,流泪说:“我很想回家,想再见家人一面。”

完整报道,请翻阅13.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