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外籍新娘 创十年新低

越南新娘婚姻介绍所老板林马可表示,在本地有亲戚的越南女会比较容易过关卡。(海峡时报)
越南新娘婚姻介绍所老板林马可表示,在本地有亲戚的越南女会比较容易过关卡。(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政府加强管制,加上异国婚姻存在的问题已广为人知,迎娶外籍新娘的狮城男子去年创十年新低,达4828人,比2005年的5611人少了14%。

31岁的工程师安迪,跟来自中国的女教师交往一阵子后,两人在两年前注册结婚,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一直以为找到的意中人,到头来原来是噩梦的源头。

在婚宴当晚,他的爱妻突然搞失踪,以家乡发生意外为理由跑回国。两个月后回来之后,女教师又拒绝跟他圆房,动不动就在外头过夜。成为永久居民之后,女教师变本加厉,表示不愿跟一个又胖又臭的人睡觉。到了这时,安迪决定离婚。

女教师答应离婚,但希望安迪为她申请成为新加坡公民,她就可以不要赡养费。安迪这才发现,女教师跟他结婚,原来是有目的的。

诸如安迪这样,遇到有企图外籍伴侣的新加坡人不少,它带来的社会问题让人关注。

过去三年就有500人因假结婚而被定罪。

针对这个现象,一名刑事律师说:“移民与关卡局近年来加强取缔假结婚,有效防止了一些外籍女子走进“便利婚姻”,如用钱买通狮城男子结婚,以便她们继续留在本地生活。”

去年,移民与关卡局也推出了”婚前长期签证评估”,协助异国夫妻了解彼此的背景,如婚姻史、收入、医疗记录,也提供他们了解外籍新娘成为本地永久居民或获取长期访问的资格。

婚姻辅导员认为,别有居心的外籍新娘,是让狮城男子对异国婚姻却步的原因之一。

越南新娘不再吃香,婚姻介绍所门可罗雀。

24岁的越南美发师Nguyen Thi Diem Huong今年第二次来新求嫁,这趟来了一个多月,至今仍无结果。

她说,如果这次还是找不到对象,她表示明年还会再来。

据悉,越南女子在婚姻介绍所等找丈夫的现象日益增加。

Mayle婚姻介绍所的老板说:“十年前,本地对越南新娘的需求非常火,几乎每天都有男子到我的介绍所来,有些顾客甚至只花5分钟就选好新娘。”如今不少媒人透露,近年来,不少来新求嫁的越南女子,甚至无法入境,人到机场就被‘请’回。

 

完整报道,请翻阅13.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