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文代表狮城 明年飞芬兰出征冰雕赛

陈天文爱上冰雕艺术,特地拜师学艺。(受访者提供)
陈天文爱上冰雕艺术,特地拜师学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挑战新任务,陈天文明年代表新加坡飞芬兰出征冰雕大赛,与世界各地冰雕高手角逐“冰”主荣衔!

早在四年前,陈天文去过哈尔滨、三年前是飞美国,但参加的都是雪雕比赛。明年,他将与冰雕师傅黄恩赐代表新加坡,师徒结伴出征芬兰,参加当地举办的冰雕大赛!

陈天文说:“我与师傅应该是唯一代表新加坡出赛的队伍。”

他透露:“我们已经将冰雕蓝图寄去,明年1月才会获得通知是否批准蓝图,我们已定在2月13日飞芬兰参加比赛。”

2月13日,是情人节前夕,陈太太会否随行?陈天文说:“暂时还未确定。”

记者好奇问,雪雕与冰雕有何不同?

陈天文回说:“雪雕硬度是70%,冰雕则是100%,制作起来难度更高。”

不说不知,陈天文爱上这个较冷门的艺术,喜欢它的独特与剔透感,曾跟冰雕师傅黄恩赐学了9个月,四年前飞哈尔冰参加雪雕比赛时,还赢得第9名。

好奇问陈天文,他与师傅会在出赛时制作什么冰雕?他就WhatsApp了一张冰雕蓝图给记者,一看,冰雕蓝图洋溢东方喜庆意味,雕像预计3.5米高,可见寿星公及吉鹿,“鹿”代表事业、成就、名气,带来巨大财富,寿星代表长寿,背景有蝙蝠在飞,也刻着“100年”的字样,希望这样的作品能带来快乐和幸福。

陈天文说,冰雕比赛在山洞内举行,雕塑出的冰雕成品,游客也能观赏。

代表新加坡出征,问起胜算,陈说:“很难跟人fight(斗)的啦,对手是来自世界各地20多支队伍,竞争很激烈啊!”

完整报道,请翻阅15.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