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深夜充电突爆炸 飞六米起火

字体大小:

准备通宵充电的充电宝深夜在客厅爆炸起火,飞六米外,所幸事发没人在客厅,屋主也还未入睡,及时用一杯水灭火,才没造成受伤和更大损失。

意外发生在前晚(17日)约11时,地点是榜鹅路第604座组屋一单位。

屋主黄永文(40岁,摄影师)向本报描述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当晚他把剩下一半电池的充电宝放在客厅桌子上充电,大概充了一小时,他站在门外与邻居闲聊。

聊天到一半,身后突然发出一声巨响,等他反应过来时,充电宝已“飞”到六米外的地上并烧起来,烧着一旁的胶袋和胶鞋。

黄永文和妻子立即抢救,一人把周围纸箱移走,一人拿水灭火。

他形容,爆炸威力大,不仅桌上物品都震下,充电宝也炸开两个部分,里头的一些零件也散落在地。

“所幸火势很小,一杯水就把它扑灭了,也没有人因此受伤,烧坏的东西也准备要送人的,因而也没损失。”

他说,爆炸的是1万毫安(mAh)的充电宝,约在五个月前购买的。

他坦承,自己有把充电宝充电一整晚的习惯,不知与这次爆炸有无关联,因没任何损失,所以不打算追究。

家有七岁女儿和四岁儿子的他说,两人一般都在客厅玩耍,事发时已回房睡觉,不然极可能遭池鱼之殃。

“幸好充电宝爆炸起火时,我和妻子还没入睡,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这事后,他出门前都确保把所有电源切断,睡觉时也不再为手机和充电宝充电,希望读者也引以为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