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初院长郭毓川荣休 千人“马拉松”欢送

字体大小:

好院长郭毓川荣休,千多人三小时“马拉松”欢送,也顺便为他提前庆祝62岁生日,三次干杯,全场喝彩,郭院长整晚笑不拢嘴。

《联合晚报》昨天报道,深受师生爱戴的南洋初级学院院长郭毓川,在教育界贡献38年后,今年底即将荣休,师生们依依不舍。

昨晚,南初特地为他举办“马拉松”告别欢送会,下午5时先在礼堂与约800多名初一学生和老师们告别,傍晚6时30分则迎来郭院长的500多位前学生和同事,举行热闹又温馨的“派对”。

郭院长从礼堂走进食堂时,全部人都站立热烈鼓掌,气氛欢腾,展示出郭院长的魅力和红火人气。

由于两周后就是郭院长的62岁生日,在场师生特地为他提前庆祝,500多人合唱生日歌,令站在特地搭设舞台的郭院长笑不拢嘴。

郭院长演讲时,不忘发挥幽默本色:“他们不告诉我今晚会发生什么事,但我说,我不要我的车被布置,也不要坐着三轮车离开学校,更不要水晶或笔。我只要大家的满满祝福。我今天非常感动。”

食堂内也排起长长人龙,学生们不惜排队15分钟,只为和郭院长拍照留念,同时跟他聊上几句。过后,全场也为郭校长干杯,祝福他退休日子一切顺利。有同事透露,学校原本只要办校内欢送会,但有老师提出,郭院长既然在教育界贡献了38年,肯定很多人想和他送别,因此他们就办了傍晚的“派对”,让前同事、校友和前学生齐来。

据同事说,原本只选了三个课外活动团体表演,不料每个团体都抢着要为院长表演,反应异常热烈。

郭毓川则对《联合晚报》感叹说:“我原本想静悄悄离开,因为我不习惯这样的场合,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2.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