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养鱼场吃鱼 大鳄困沟渠被活擒

ACRES职员花了将近一小时,才把鳄鱼抬回湿地保护区。(ACRES提供)
ACRES职员花了将近一小时,才把鳄鱼抬回湿地保护区。(ACRES提供)

字体大小:

林厝港一间养鱼场的职员,上周五(18日)清晨如常开工时赫然,在养鱼场的篱笆内发现了不速之客。

一条长约3米的鳄鱼,当时就一动也不动的趴在养鱼场的一条沟渠内,似乎受困动弹不得。

对鳄鱼束手无策的职员,只好向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求助。

当天带队行动的ACRES执行主任卡莱(30岁)表示,他们在早上8时30分接到通知后,便马上派四名职员(三男一女)到场了解情况。他们到场时,鳄鱼已经疲态毕露,不太活跃。

经过讨论后,他们便决定先用毛巾遮盖鳄鱼的眼睛,待它冷静后再扑压在鳄鱼身上,把它的口鼻部和四肢捆住,避免它乱动。

四人花了近一小时,终于成功把鳄鱼绑住,把它抬出,再抬回湿地放生。

卡莱说,沟渠旁的篱笆有一个相当大的洞口,沟渠也有一个相当大的才排水口,而篱笆外就是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因此鳄鱼相信是在深夜出来猎食时,通过篱笆的洞口或排水道,闯进养鱼场的。

夜闯养鱼场的是河口鳄鱼,属于夜间觅食动物,被捕时相信已经受困一整夜。

卡莱表示,受困的这条河口鳄长达三米,约70公斤,不论雌雄都还未达到完全成长的体型。

他说,一条完全成长的雄性河口鳄,可达7公尺长,重450公斤,雌性则可达4公尺长,重80公斤。

该鳄鱼种类是本区域土生土长的鳄鱼,主要食物为鱼类。

若想观看ACRES拯救鳄鱼的过程,可点入以下链接观看视频。

 

 

 

完整报道,请翻阅24.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