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水资源管理与网络安全 新荷重申将在共同点上加强合作

荷兰首相吕特昨天访问新加坡,在总统府与李显龙总理会晤。李总理也设午宴,以多道本地传统美食招待吕特一行人。(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荷兰首相吕特昨天访问新加坡,在总统府与李显龙总理会晤。李总理也设午宴,以多道本地传统美食招待吕特一行人。(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李总理敬酒致辞时指出,新加坡与荷兰都是平等和富有包容心的社会;在经济方面,两国也采取外向型的世界观,坚持提倡自由贸易与国际合作。

远在欧洲的荷兰虽然与新加坡相隔一万多公里,但两国社会与经济观却有许多相似之处。李显龙总理和到访新加坡的荷兰首相吕特双双重申,两国将持续在共同点之上,加强水资源管理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合作。

李总理昨天在总统府设午宴,以菜头粿和马来豆腐沙律Gado Gado等本地传统美食招待远道而来的吕特(Mark Rutte)以及随行荷兰官员和企业代表。他敬酒致辞时指出,新加坡与荷兰都是平等和富有包容心的社会;在经济方面,两国也采取外向型的世界观,坚持提倡自由贸易与国际合作。

李总理说:“在许多国家趋向封闭,试图否定全球化并将世界排除在外之际,我们相信保持开放,在变化到来前做好准备,是正确的策略。”

荷兰是最早与新加坡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两国去年庆祝建交50周年,吕特此次是应李总理之邀,到新加坡进行一天的正式访问。

李总理形容,新荷关系“广泛而深远”,在商业、防务、环境与艺术等方面紧密合作,如今合作范围也扩展至无人驾驶智慧车、网络安全和金融科技等新兴领域。

荷兰已故经济专家温斯敏博士(Albert Winsemius)从1960年起担任新加坡经济顾问长达25年,对我国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也成为了新荷双边关系的重要联系。

吕特在午宴上敬酒时说,我国建国总理李光耀去年3月病逝后,温斯敏子女来新吊唁,显示两国外交关系也有非常个人的一面。

水资源管理是新荷共同挑战

吕特指出,水资源管理是新加坡和荷兰的共同挑战,新加坡缺水,荷兰则长期以来饱受洪水威胁,两国在治水上展开合作,成功克服了问题。

“我们有意持续发展双赢的伙伴关系,为新的全球性挑战研发新颖方案。”

吕特昨天也在总统府同陈庆炎总统会晤。

他上午前往植物园出席胡姬花命名仪式,观赏以他命名的新胡姬花品种,并于下午出席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主办的“新加坡讲座”,针对新荷关系和国际局势发表演讲。

荷兰是最早与新加坡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两国去年庆祝建交50周年,吕特此次是应李总理之邀,到新加坡进行一天的正式访问。李总理形容,新荷关系“广泛而深远”,在商业、防务、环境与艺术等方面紧密合作,如今合作范围也扩展至无人驾驶智慧车、网络安全和金融科技等新兴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