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被指操控股市 主谋船抛锚逃不成

马来西亚投资者苏启文被指是2013年“小股风暴”的主谋,他涉嫌违法乘船逃出我国,不料船只抛锚,因此偷渡不成。(档案照)
马来西亚投资者苏启文被指是2013年“小股风暴”的主谋,他涉嫌违法乘船逃出我国,不料船只抛锚,因此偷渡不成。(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两男一女“三人党”被指操控股市,掀起2013年的“小股风暴”,庭上爆出男女主谋是同居情侣,大主谋苏启文还涉嫌乘船逃出我国,不料船只抛锚,因此偷渡不成。

来自马来西亚的苏启文(56岁)与柯素玲(52岁),以及新加坡籍男子吴兴锦(Goh Hin Calm,57岁,译音),因涉及“小股风暴”而在昨午被控上国家法院。

苏启文与柯素玲同样面对172项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的控状,指他们涉嫌进行假交易以及用欺骗手段操控市场,以及6项欺骗罪状。

苏启文也另外被控三项违反公司法令的罪名,让他一共面对181项控状。吴兴锦则面对六项控状,指他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

苏启文是马国及新加坡股市叱咤一时的投资人物,也曾涉足马国政坛。他目前是已从交易所除牌的东山集团代总裁兼首席营运官。

柯素玲是业高国际(IPCO International)前总裁,吴兴锦则是同家公司的高级财务及行政经理。

控方针对被告的保释金进行陈词时指出,苏启文与柯素玲是本案主谋,苏启文是主要发号施令的人物,吴兴锦则是按照男女主谋的指示行事的同谋。

控方指出,苏启文与柯素玲过去三年来是关系亲密的情侣,两人目前同居,而苏启文有能力帮助两人一起潜逃出境。

根据商业事务局的调查,苏启文曾使用另一个身份的印尼护照进出新加坡,而他的前女友也爆料,苏启文曾在护照被我国当局扣押的情况下,尝试非法乘船偷渡出境,不料船只突然抛锚,潜逃计划胎死腹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6.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