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骨碎 前空少重新站起来卖义肢

林明贵的义肢公司上个月开业,他希望能帮助体障人士重建生活。(摄影/饶进礼)
林明贵的义肢公司上个月开业,他希望能帮助体障人士重建生活。(摄影/饶进礼)

字体大小:

三年前在泰国遇严重车祸,被罗厘碾身两次多处骨碎,前空少花了整一年半时间,重新站起来走路,如今还创办公司售卖义肢及骨科整形仪器,希望以自身经历鼓励体障人士,重拾信心独立生活,找回人生曙光。

《联合晚报》今年一月曾报道,前空少林明贵(40岁)在2013年与两名好友出国旅行,回国前在曼谷会合,岂料他骑电单车途中被罗厘撞上、还遭碾过两次,导致他的右盆骨被碾碎、左腿和脊椎骨折,医生一度认定他“以后没办法再行走”。

然而,他没有放弃希望,继续接受治疗。三年后的今天,尽管他的右脚膝盖以下瘫痪、导致长短腿,需植入夹板才能走路,但他不仅成功重新站起来,还开设公司售卖义肢等、协助体障人士重拾步伐的仪器。

他受访时说:“我手术后在中央医院治疗,到医院一家骨科整形仪器公司上班,在那里学了不少,工作一年多后,今年萌生创业念头。”

林明贵说,体障人士会觉得自己有残缺、难以接受,他想开一家公司协助他们克服这一难关。由于自己有类似经历,他更能协助他们在心灵层面上重拾信心。

“他们刚来这里时,很多都感到很消极,我很了解他们的处境,会和他们分享我的故事,并告诉他们只要穿上义肢,生活至少能跨越向前,无需再依赖他人。”

在筹业过程中,林明贵找厂商拿到仪器样本、进行相关研究,公司上个月终于开业。

他也和一名拥有骨科学位的前同事合作,两人呈互补作用,一起经营生意,极富意义的生意概念,获得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等社企的支持。

除了为帮助病患重建生活,林明贵也欢迎体障人士能加入公司,进而帮助他们回到社会谋生,在帮助有相同经历的他人之余,自己也能获得成就感。

完整报道,请翻阅26.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