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三轮车服务 让弱势群体也能参与无车星期天

免费三轮车服务首次在无车星期天活动登场,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左三)载着年长者陈仁杰(左四)游览市政区。
免费三轮车服务首次在无车星期天活动登场,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左三)载着年长者陈仁杰(左四)游览市政区。

字体大小:

在凉风习习的星期天早晨,乘坐三轮车欣赏新加坡市区风景线,有说不尽的轻松惬意。昨天,充满怀旧风情的三轮车服务首次在无车星期天活动登场,让年长者和行动不便的群体也能参与这项活动。

共有六辆三轮车停在无车星期天(Car-Free Sunday SG)活动的主要场所国家美术馆外,供人们从早上8时至10时免费乘搭。年长者可请义工或同行的家人,骑三轮车载他们游览市政区,每趟行程约15分钟。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早在国家美术馆前骑上三轮车,载着74岁的年长者陈仁杰游览市政区。

陈仁杰受访时说:“今天的天气凉爽,适合乘坐三轮车,而且附近的风景很美,我很喜欢这项服务。”

下来的无车星期天活动都将提供免费三轮车服务,这让出席活动的年轻人萌起带年长父母一同前往的念头。

侯慧芬(40岁,资讯科技人员)同丈夫带着一对10岁和8岁的子女,在美术馆前玩滑板车。

她说:“我们下次会带母亲来,这样她就能坐三轮车游览,而我们可以骑滑板车。”

三轮车租赁费用由脚踏车爱好者韩钰光(62岁,资讯科技总监)以个人名义赞助,他也是脚踏车兴趣小组“Jolly Riders”的发起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