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微电影《爸爸的表情》 夺新加坡创意圈广告奖六大奖

字体大小:

细腻含蓄的表达、唯美感性的叙述、寓意深长的故事,《联合早报》微电影《爸爸的表情》一举拿下新加坡创意圈广告奖的六项大奖。

由新加坡特许广告代理商协会颁发的新加坡创意圈广告奖(Creative Circle Awards),前晚在红点设计博物馆举行颁奖礼,《爸爸的表情》制作团队成为大赢家。导演彭文淳凭借此片获颁年度导演奖,制片人李汉庭则获得年度制片人奖。

创意圈广告奖被视为本地广告业界的“奥斯卡”,吸引广告制作和媒体公司的创意专业人员参选。奖项推动我国的创意行业发展,让新加坡成为印刷广告行业的领导者。

负责拍摄《爸爸的表情》的本地制作公司Smallshop,前晚也获颁电影电视类别的两金两银:艺术设计(金奖)、摄影(金奖)、执导(银奖)和选角(银奖)。其中,执导和选角两个类别中,金奖从缺。

《联合早报》配合今年7月改版,邀请知名导演彭文淳执导,拍摄微电影《爸爸的表情》。长约10分钟的微电影由Smallshop制作,今年10月10日在星和视界都会台和早报网等平台同步首播。

影片讲述一名年轻女摄影师与父亲相处的故事。剧中沉默寡言的父亲独自抚养女儿,但在女儿记忆中,两人交流不多,父亲一直都是读报的“低头族”。

直到多年后父亲逝世,她才从父亲收集的剪报中,发现父亲的内心和精神世界饱满丰富,意识到不善表达的父亲对自己深深的爱。

导演彭文淳受访时说:“感谢《联合早报》给予我们机会,共同合作拍摄这部微电影,从脚本发想到最终完成,他们给足了精神支持与实质帮助;更感谢摄制剧组的每一位成员,他们日以继夜的努力,让这部微电影画面呈现出来的每个环节都经得起推敲。对于一般认知上的‘微电影制作’,我们这次能达到这个水准,我认为相当不俗了。”

制片人李汉庭(28岁)加入广告业仅一年,作为一名业内新手,他对于有机会参与《爸爸的表情》制作感到欣慰。

拍摄过程的最大挑战是选择角色和场地,他透露,为了寻找符合故事情节和情绪要求的“爸爸”和“女儿”,团队前后花了四个多月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泰国、韩国等地寻找演员。配合微电影的拍摄,团队也在兀兰工业区的仓库,搭建符合时代背景的三房式组屋场景。

李汉庭说:“很感谢《联合早报》给予这个机会,让我们在拍摄过程中有自由发挥的空间,也感谢整个Smallshop团队在拍摄过程中的付出,携手呈献一部优秀的作品。”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指出,这是早报第一次尝试用微电影的形式为改版造势和宣传,获得了非常积极的反应。

他说:“制作团队的创意和认真,在电影中随处可见,深深地触动了观众的心。《爸爸的表情》成功地传达了一个信息,这些年来,联系早报和读者的,是一种携手相伴的感情。”

错过《爸爸的表情》微电影的公众,可上网zaobao.sg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