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撞死员工 SMRT及两人被控

字体大小:

SMRT被控抵触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料将认罪,面对最高50万元的罚款。监控运营总监张伟杰也被控同个罪状,另一遭解雇的前助理工程师林世兴则被控疏忽,身为工作团队负责人,没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未进入轨道前没有确保地铁不会驶入轨道。

两名地铁员工八个多月前遭地铁列车撞死事故,地铁公司SMRT昨早被控抵触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Workplace Safety and Health Act)后,料将认罪,面对最高50万元的罚款。

SMRT监控运营总监张伟杰(40岁)也被控同个罪状,另一遭解雇的前助理工程师林世兴(47岁)则被控疏忽,导致莫哈默艾斯耶夫(24岁)和纳斯鲁胡丁(25岁)的死亡。

总检察署昨早发文告说,警方和人力部展开调查后,决定提控公司和两名涉事者。

总检察署:继续调查是否还有人需负责

“调查尚在进行中,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人,需要为这起悲惨事故承担安全疏漏的责任。”

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说,联合会将继续与会员紧密合作,给林世兴和他家人提供支持,确保他有律师代表。

林世兴在SMRT服务17年,事发日是15人工作小组的领队,今年9月与地铁车长拉曼莫哈默(49岁)一起被开除。两人获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的协助,都已找到新工作。

本案由彭雪芬和安南副检察司主控,订本月30日举行审前会议。

SMRT首席技术长黄懋杰代表公司面控,控状内容与张伟杰相同,指他们今年3月22日,在淡滨尼地铁站和巴西立地铁站之间的轨道,没合理地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员工的安全。

控状指他们在员工进入轨道时,没确保员工遵守作业程序,也没确保该作业程序已达安全审核水平,以及备有相关文件和发送该文件给员工。

SMRT和张伟杰分别由秦珍丽和马尼恩律师代表。一旦罪成,张伟杰可判罚款最高20万元,或坐牢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被控疏忽的林世兴,被指事发日上午11时22分,身为工作团队的负责人,却没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也就是进入轨道前没有确保地铁不会驶入轨道。其疏忽导致列车撞向莫哈默艾斯耶夫和纳斯鲁胡丁,使两人蒙受多重伤势,最终死亡。

林世兴由迪伦律师代表。疏忽罪名如成立,可被判坐牢最长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事发日,刚加入SMRT约两个月的两名死者,与其他13名工作人员到轨道上检查发出警报的信号监督器。

在保护措施未启动前,一行人在主管的带领下就进入轨道,结果两人不幸被列车撞死。

过后,SMRT解雇涉事的林世兴和地铁车长拉曼莫哈默。

遭解雇两员工上诉未有结果

两人遭解雇的新闻引起网上热议,不少人认为担负事件责任者应是SMRT高层,而不是让两人当“代罪羔羊”。

SMRT后来成立一个由高级管理层组成的小组,检讨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替两名遭解雇员工提呈的上诉。据知,上诉尚未有结果。

人力部答复本报询问时说,它在事发八天后(同月30日),向SMRT发出补救令(Remedial Order),包括规定轨道如果有工程进行,必须提供安全防栏,才能让员工进入;地铁行驶时如果旁边的轨道有工作人员,必须转成人工驾驶,且放慢车速等。

人力部说,SMRT已遵循补救令,也检讨进入轨道的程序,并通过运营控制中心加强程序方面的管制。

SMRT也只允许一次最多六人在轨道上工作,并减少在地铁行驶时,让员工进入轨道的次数。它每月也检查员工进入轨道的次数,确保没人违反作业程序。(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