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宽带全天故障 确认不是网袭

新电信的光纤宽带服务昨天全岛故障。(档案照)
新电信的光纤宽带服务昨天全岛故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昨天早上约8时45分开始,新电信的光纤宽带服务发生故障,导致住家和部分商业用户无法上网,至昨晚本报截稿前仍在抢修中。此外,新电信已确认没有遭到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但并没有排除其他可能的原因。

新电信的光纤宽带服务昨天全岛故障,至昨晚本报截稿前仍在抢修中,新电信确认没有遭到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

早上约8时45分开始,本地电信公司新电信(Singtel)的光纤宽带服务发生故障,导致用户无法上网,受影响的用户包括住家和部分商业用户。

截至昨晚11时30分,新电信在其面簿上有关故障的帖文,有超过2万4000个的网民留言,大部分表示不满。

根据新电信近晚上8时发出的最新文告指出,公司的工程师从昨早开始抢修,设法解决这次造成全岛故障的问题。

文告中说,新电信的服务器无法分配互联网协议(Internet Protocol,简称IP)地址到用户的解调器(modem),以致无法连接上宽带。

此外,新电信已确认没有遭到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简称DDoS),但并没有排除其他可能的原因。该公司将与供应商彻夜合作,找出问题,以恢复光纤宽带服务。

不向用户收取昨天使用移动数据费用

新电信也对这次故障所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劝请受影响的光纤宽带服务用户使用他们的新电信流动宽带上网。新电信表示不会向他们收取昨天使用的移动数据费用。

新电信的电视、手机和固线电话服务并不受此次故障影响。

光纤宽带服务中断后,许多网民在新电信的面簿专页大吐苦水,不少商家也深受此次故障影响。

经营广告公司的沈姓读者(51岁),是新电信光纤宽带服务的商业用户。他透露,临近年终佳节,许多客户赶在此时印制与圣诞节相关的广告,公司的网速从昨早9时开始变慢,上午11时则完全不能上网,由于网络订单是他们的主要客源,这次故障导致他们损失了一天约4万元的营业额。

沈先生说:“我们基本上不能做生意,客户也没办法上网,必须亲自拿着U盘或光碟到我们公司来打印,更麻烦的是,有很多文件的存档储存在云端,现在完全无法获取。”

沈先生认为,另一家电信公司星和的宽带网服务近期也遭到恶意攻击,显示本地的电信公司应提升网络完全,以免商业活动连带受影响。

受影响的住家用户黄志雄(25岁,销售员)说:“新电信这次故障的时间太长,间中没有给用户合理交代,面簿贴文也没有说明其他新电信的后付费手机用户,是否可以免费使用移动数据上网,公司热线也无法接通。”

黄志雄认为,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网络,如果发生更严重的网络攻击,后果将不堪设想,本地的电信公司应该针对类似的紧急情况制定对策。

新电信2013年10月因武吉班让转驳站火患损坏电信基础设施,导致网络、电视及流动和固线电话等服务受影响长达九天,波及近27万个用户,被重罚6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