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大爆冷 冯天薇打败奥运冠军丁宁

冯天薇在打败丁宁(右)后兴奋握拳欢呼。(网络照片)
冯天薇在打败丁宁(右)后兴奋握拳欢呼。(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单飞我国乒坛一姐冯天薇,在乒超联赛中以3比2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冠军丁宁,震惊体坛。

冯天薇在昨日的赛事中代表鄂尔多斯1980队,打败丁宁。丁宁在赛事中代表北京女队。

世界排名第五冯天薇(30岁),以12比10、13比15、2比11、11比7和7比5的成绩击败丁宁;冯天薇早前也以11比5、11比9、11比8的成绩,直落三局打败另一名中国年轻选手李佳原。李佳原是年轻新选手,在两年前刚加入国家乒乓队。

中国超级联赛是世界最盛大的乒乓比赛,赛中出现许多世界级选手马琳、王励勤、张继科、张怡宁和李晓霞,其中也包括冯天薇和丁宁。

乒总会长李玉云今早受访时表示,乒总恭喜冯天薇获得了这样漂亮的成绩。

“这场比赛打得不容易,我们也为她感到开心。”

冯天薇上个月底约满,新加坡乒乓总会在她约满前夕公布振兴计划,宣布她不获续约,震惊本地体育界。

乒总之前已发表文告,证实只要双方达成共识,乒总将支持冯天薇继续以新加坡体育团队成员的身份,参加国际乒总世界巡回赛。不过,若是团体赛,冯天薇未必能参与。

至于其他赛事,乒总会继续将冯天薇纳入考量,并会在适当时候公布遴选标准。

前国家队教练谢崇文(65岁)受访时说,丁宁一向来赢冯天薇的次数比较多,但两人的水平相差不远。

他分析,冯天薇面对世界第一选手时抱着的心态可能是“拼了”,而丁宁可能是因为需要维护世界第一选手的名号,所以造成了压力,影响表现。

完整报道,请翻阅05.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