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生捐心肝肾 遗爱人间救四人

家人把陈鸿志的心脏、肝脏及两个肾脏捐给斯洛伐克的四名病患,让他们重获新生。(档案照)
家人把陈鸿志的心脏、肝脏及两个肾脏捐给斯洛伐克的四名病患,让他们重获新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到捷克参加学生交流计划、在斯洛伐克不幸遇上车祸不治身亡的23岁南大生,死后捐出心脏、肝脏和肾脏,让当地四名病患重获新生。

本报日前报道,修读南大机械与宇航工程学系的南大生陈鸿志到捷克交流,在上月19日只身前往隔邻的斯洛伐克旅行,他开车返校途中不幸遇车祸,被暴雨中倒下的大树压中车子,导致他头部重伤昏迷送院,最终被证实脑死,于上月25日与世长辞。

南大今早代表陈鸿志的家属发出文告,声明以“正面积极的生活动力”为题,形容陈鸿志是一名“友善及爱冒险的青年”,缅怀他一生不断热血地追求梦想,并为他人带来启发。

陈鸿志的父亲陈春添说:“大约一年前,他曾告诉我和他的弟弟,如果有一天他走了,他一定会将他的器官捐出来。”

家人因此决定将他的心脏、肝脏及两个肾脏,捐给斯洛伐克的四名病患,愿他们重获新生后能继续逐梦。

文告指出,这是陈鸿志的父母及弟弟共同做出的决定,他们深切明白,这也会是他的意愿。

南大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竟朝教授则陪同陈鸿志的家人到当地送他最后一程。他表示,当时昏迷中的陈鸿志在病床上容貌安详,陪同在侧的所有人都希望能有奇迹发生。

尽管最后事与愿违,但黄竟朝坦言:“我们知道他所留下的一部分,将永远延续在其他四人的身体里。”

完整报道,请翻阅06.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