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劫荷兰村银行 洋匪在曼谷或被控

加拿大籍青年David James Roach,涉抢劫荷兰村渣打银行分行后潜逃泰国,7月10日在曼谷落网。(档案照)
加拿大籍青年David James Roach,涉抢劫荷兰村渣打银行分行后潜逃泰国,7月10日在曼谷落网。(档案照)

字体大小:

荷兰村银行劫案洋匪引渡悬而未决,如今因涉携带3万新元巨款入境没申报,触犯刑事罪被泰国警方调查,或惹官司!

荷兰村渣打银行于7月7日早上11时30分发生惊人劫案,加拿大籍青年大卫(David James Roach,26岁)抢劫3万元现金后,立即逃往泰国曼谷。

我国警方要求协助后,泰国移民局、观光警察署、警察厅,以及国际刑警立即行动,撒下天罗地网,查看电眼,在案发54小时后成功逮捕洋匪。

泰国移民局当时接获我国的逮捕令后,撤销洋匪的居留权,将他还押在移民拘留中心。

事隔五个月,洋匪仍然被拘留在曼谷。我国的引渡申请至今还是悬而未决,本地警方受询时表示,我国当局仍为此跟泰国政府保持联系。但据《新明日报》向泰国执法单位了解,洋匪因涉携带3万新元巨款进入泰国,没有申报,如今也因触犯当地关税条例而遭调查。据悉,洋匪当时带着50元和100元面额的3万新元飞往泰国,抵达当地后在机场和购物中心将约1万5000元换成美元和泰铢。

据泰国关税局网站显示,在法令下,旅客若携带超过2万美元(约2万8590新元)进出泰国,都必须向海关人员申报,否则等同于触犯刑事罪。

据悉,当地警方一旦完成调查,洋匪可能被控上庭。

完整报道,请翻阅07.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