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毛广岛钓海龟 遭网民抨击

一名辅警被指在毛广岛上钓海龟。(Stomp)
一名辅警被指在毛广岛上钓海龟。(Stomp)

字体大小:

辅警被指在毛广岛上钓海龟,还拍下影片,遭网民抨击。

网民Nic向STOMP提供一段18秒长的短片,从画面中可见一只大海龟在碧绿的水中挣扎着,一名男子惊呼:“哇!是海龟!”

镜头随后转到一名身穿石油公司制服的男子身上,他手拿着鱼线,尝试要把海龟拉上岸。网民指男子是一名辅警。

网民指称,这段影片是在毛广岛(Pulau Bukom)拍摄的,但日期及时间不详。

自1891年以来,毛广岛一直是我国罐装煤油的储存站,有石油公司1961在岛上兴建了新加坡第一座炼油厂,岛上如今更有不少炼油厂。尽管是石化工业的重镇,但毛广岛周围的自然生态其实相当丰富,有着许多珊瑚礁及海洋生物。

SPCA:带走野生海龟属违法

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指出,影片中的海龟看似是濒临绝种的玳瑁(hawksbill turtle),从野生环境带走玳瑁是违法的。发言人指出,公众如果发现海龟受困或被鱼线捆住,应该尝试解救它们,如果无法自行这么做,则可拨电向协会求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