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阿叔供人读大学 如今私校助他女儿考学位

徐宝祥(左二)今早从楷博新加坡总监钟吉良(左一)手中接获奖状。郑媛蔚(右一)和儿子也一同出席。
徐宝祥(左二)今早从楷博新加坡总监钟吉良(左一)手中接获奖状。郑媛蔚(右一)和儿子也一同出席。

字体大小:

好心有好报!巴士车站偶遇,好心阿叔出学费助坎坷女郎完成读书的梦想,无私的善举感动私立学府楷博(Kaplan),除了帮他支付女儿理工院学院的学费,还提供一万元现金,让她攻读大学学位。

媒体日前报道,育有4名子女的单亲妈妈郑媛蔚(32岁,行政),曾因吸毒而坐牢。她决定改过自新继续升学,却不获家人的支持。

幸好在偶然情况下,她在巴士上遇到徐宝祥(50岁,技工)。徐宝祥知道郑媛蔚的情况后,虽然月入只有约2000元,他还是决定掏出6000元个人储蓄,供郑媛蔚到楷博修读市场营销管理专业文凭。当时两人只认识不到两个月。

今早徐宝祥和郑媛蔚一同到楷博校园,出席楷博举办的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

原来楷博得知徐宝祥慷慨的捐助后,决定将善心延伸下去,赞助徐宝祥的女儿就读理工学院近9000元的学费,并预备一万元助学金,作为她日后升学用途。

据了解,徐宝祥的女儿目前已经从南洋理工学院视觉通讯课程毕业,未来希望朝艺术方面发展。

对于这个意外的惊喜,徐宝祥受访时表示:“我不会读书,她(郑媛蔚)肯读,我把机会给她,在我能力范围我一定支持。助人为快乐之本,不会去想会会有什么回报,这是我的原则。我今天以为校长有事要见我,很谢谢楷博给我们这个惊喜。”

郑媛蔚则说:“当我看到他拿钱给我还学费,真的很感动,他改变了我的人生。”。

楷博新加坡总监钟吉良说:“郑媛蔚经历许多挫折,徐宝祥慷慨行善不求回报,平凡人却做出不平凡的事,我们希望将这份善心延续下去,资助徐宝祥女儿的学费,让她往有兴趣的方向升学。”

完整报道,请翻阅13.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