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恶’心善虾面嫂 '凶'50年吓不走食客

字体大小:

虾面摊女老板被指脾气大,排队光顾的饕客经常被她“呼来喝去”,却怎么骂也骂不走。

爱吃虾面的饕客,对白桥小贩中心里的华记大虾面应该不会感到陌生。这摊经营大约半世纪的老字号,广为人知的除了征服饕客味蕾的虾面,老板娘的“凶”也是众所皆知的。

在讲求服务水平的今天,老板娘的凶,照理说早该把顾客赶得七七八八,怪就怪在,这里的顾客并没有因此减少,摊位前每天还是排着人龙。老板娘对顾客“呼呼喝喝“的一幕,还是日复一日在上演。

这名被指“脾气坏”的老板娘,是73岁的谭丽满。本报记者走访摊位时,在远处观察情况,发现老板娘果然名不虚传,果真相当“凶”。

在不惊动老板娘的情况下,记者先向正在吃虾面的李成贵(70岁,退休人士)打听他对老板娘的印象。

谈到老板娘的凶,李成贵笑着说:“她在花拉路营业时,我就已经是常客了。我吃了近50年,知道她其实并不凶,她只是习惯大声说话,有时听起来像骂人,其实也只是在开玩笑。”

记者访问时,谭丽满突然笑脸盈盈地走出摊位,跟李成贵亲切打招呼,跟之前的表情天差地远。

对于自己的“凶”,谭丽满有自己的一套说法。

“我常叫顾客站远一点,是因为摊位前地板很滑,我担心顾客跌倒,更怕顾客被溅开的热水烫伤。”

谭丽满的丈夫刘富华(摊主,75岁)则说,妻子说话的语气可能重了些,但是她的心地是善良的。

他说,曾有一回,一名孕妇到摊位买虾面,丈夫却在一旁坐着等。谭丽满看了火冒三丈,要孕妇把先生叫来捧面,还训了他一顿。

她说:“地板很滑,孕妇捧热汤热面,滑倒的话要怪谁?”刘富华说,孕妇的丈夫,当时被她骂到无地自容,连声道歉。

完整报道,请翻阅16.12.2016《联合晚报》。

意犹未尽?立即注册帐户免费试阅,吸收更多新闻资讯,还可读电子报! readsph.sg/wb3in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