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春’加闰六月 鸡年婚嫁好年头

今年立春时,自动存款机前大排长龙,公众纷纷按照自己的吉时排队存款。(档案照)
今年立春时,自动存款机前大排长龙,公众纷纷按照自己的吉时排队存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明年立春在2月3日,料再次掀起人们到银行存钱的热潮。民俗家指出,除了存钱讨好兆头外,明年鸡年“双春”加闰六月,是喜上加喜,适合结婚等喜庆的好年头。

立春是春天的开始,也是新一年的开端,有一说是在立春当天到银行存款,象征新的一年“财源滚滚来”。网上也已开始流传明年立春的“存钱时间表”,分“大吉”、“吉”和“不吉”等时段,列下12生肖到银行存款的最佳时机。根据往年经验,各大银行这一天都会将迎来汹涌人潮,自动存款机前也往往大排长龙,公众纷纷按照自己的吉时去排队存款。

民俗学魏锦文指出,明年是“双春”,即鸡年会有两次立春,可谓双喜临门。他解释:“今年的立春在农历初七,而下一次立春是在农历十二月十九,意味着鸡年会有两次立春,俗称‘双春’。此外,鸡年也有闰六月,取其谐音,有滋润的意思,更添逢春开枝散叶的好意头,适合婚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