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离开市集他处会合 南大生:朋友简讯救我一命

南大学生艾哲17日抵达柏林游玩。(受访者提供)
南大学生艾哲17日抵达柏林游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通简讯,救了狮城大学生一命!

德国柏林卡车冲撞圣诞市集,造成12死48伤的事故发生前,南大一名交流生,刚巧就在事发现场,但他福大命大,逃过一劫。

这名交流生是23岁的艾哲,就读于南大数学系,8月22日到伦敦参加交流计划,事发前两天到柏林游玩。

他今早向本报绘述经过:“事件发生的1小时前,我刚好在那里闲逛,想与朋友会合后一起吃晚餐。但可能冬天寒冷的关系,当时手机很快就没电,而且自动关机。我无法与朋友联络,便留在那里,打算若没遇到朋友的话便自己逛几个小时后再回旅馆。

之后我在上厕所时尝试再次打开手机,手机利用剩余的储备电源‘复活’了。当时朋友传来简讯,叫我到离市集两个车站外的一间餐馆会合,我这才离开市集。”

艾哲回想起当时的情形,非常震惊和害怕,但也庆幸避过此劫。

“若当时手机完全无法开机,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据他说,他和朋友吃完饭要逛圣诞市集,却发现满街是警车和救护车,朋友到网上查看时,才知道原来刚发生袭击事件。

艾哲表示,当地朋友知道自己的城市受袭后,泰然自若,十分出乎他意料之外。他过后才从朋友那里了解,原来当地人对这类事件已有警惕之心,也知道若遇到这种事件应该怎么做,所以冷静应对。

他说,因为深怕家人若知道自己所处的地方刚受到袭击会恐慌,加上当时是本地时间凌晨3时,家人还在睡觉,所以没立即通报。

他的母亲醒来接到消息,马上打电话给他,确认他无恙后第一句话:“干嘛没马上跟我报平安?”

艾哲将在今天离开柏林,飞往布拉格庆祝圣诞。

完整报道,请翻阅21.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