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福儿子捐肝救父:父亲很乐观 家人比他更担心

张有福与幼子张志峰和孙女Sidney最近一起在蒙古的合照。(张氏家族提供)
张有福与幼子张志峰和孙女Sidney最近一起在蒙古的合照。(张氏家族提供)

字体大小:

捐肝给父亲,张有福儿子指出,父亲十分乐观,未让病情影响他做喜欢的事:“家人比他更担心”。

媒体近日报道,七届议员张有福(63岁)三年前被诊断患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简称NASH)、本月1日入院接受小儿子张志峰(30岁)捐肝,前天首次公开病情。

担任智库区域策划经理的张志峰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透露,他与哥哥都表示希望能捐肝给父亲,但自己的肝脏检验出比对较吻合。

张志峰说:“说实话,手术后我们都感觉到极度疼痛。”

但他表示,父亲十分乐观,“爸爸在事件过程中表现出的幽默性格很突出,他从未让病情影响他做喜欢的事。

他继续扮演好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和好祖父的角色。对社会的贡献对他来说很重要。支部和基层志愿者就像他的第二个家庭。”

儿子也说:“爸爸不为病情所困扰,至少我们看不出。但我知道妈妈和奶奶都非常担心。”

父子俩上周三(14日)出院,而张有福目前正在放8周的病假,多数时间都留在家。

张志峰说:“这对他和妈妈来说是个变化!他现在的情绪非常棒。”

有医生许可才能复职

他也说,父亲热爱与人互动交流,但因为现在吃药无法这么做。“他很想回到以前的作息。”

张志峰透露,父亲得先得到医生的许可才能复职。一家人现在希望他完全康复,因此这个圣诞佳节打算全家聚餐庆祝。

完整报道,请翻阅22.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